close

其實直到三個月前,我都還是對貓免疫的人

覺得狗比貓可愛得多,對貓咪覺得"還好"...

但是為什麼現在會對貓咪上癮,心裡想的,嘴裡念的,全都是貓貓們~

這是一個很不特別的故事,但是我可以講一千次一萬次.

 

那時候是六月,連續兩個月男朋友被外放都不在台北,每天回到家都是自己一人.

台北這個城市很大,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很小,但是也很容易讓人感到孤單

這一天我從台南回到台北,一開門就是這副景象

 

這是小喵嗚的哥哥(我自己這麼認為) 小小黑  

Image121.jpg

 

這是小時候的喵嗚和玳瑁姐

Image122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咦?! 才出門沒幾天家裡就被貓咪入侵!!

此時對貓咪"還好"的我就讓他們母子待在院子裡生活,偶而聽他們喵喵叫,甚麼也沒做...

 

男友放假回來看到小貓咪他到是興沖沖的, 拿了台南帶回來的蝦餅就要餵牠們吃

喵嗚在誘拐多時後終於屈服於蝦餅的香味,吃得津津有味,這也是他名字的由來~

但小小黑就是不吃不喝,只趴在腳踏墊上,常常連動的力氣都沒有...

過了幾天,小小黑就變天使了.

當時我們也沒想過要養貓,覺得浪貓就讓它自由生存,而且有媽媽照顧他們

雖然不忍心,但是也是自然的法則.

但是現在想起來...也許我早點帶他去看醫生就能救回他一條小命,也許他也能健康的長大,很多很多的也許...

讓我對浪貓們有自責,有愧疚.

 

玳瑁姐好幾天都沒回來,就剩下瘦弱的喵嗚在院子裡喵喵叫.

從我回到家開始一路叫到我睡著

我掃地他跟著我跑,我曬衣服他跟著我跑,就這麼跟前跟後的...讓我也愛上這小東西... ^^

 

喵嗚小時候好醜!! 真的好醜!!

眼睛都是分泌物張不開

毛刺刺像老鼠 (還被醫院的美容師嫌棄)

瘦巴巴完全沒肉還貧血

全身都是病,跳蚤絛蟲scabies都有

不愛吃東西不愛玩,我還以為他是天生怪脾氣,原來是一直生病所以沒食慾沒精神!

醫師每次都問我食慾活力有沒有改變?

我都說沒有,但是他一來我家就一直不吃不玩

但是我好愛他!!

 

這小東西在我孤單寂寞的時候陪我度過漫漫長夜

在空蕩蕩的房子裡除了電視聲還有他可愛的喵喵聲

窩在我腳上陪我看電視看幾個小時也不會離開

我到哪他就跟到哪

我就這樣被他收服了~

 

為了他,我戒掉賴床的習慣,每天六點前一聽他喵我就起床放飯

我把家裡的地板用煮沸的熱水燙過消毒再拖乾 (在台北的夏天!!),他才不必因為疥瘡被隔離在小紙箱

 

我好愛他!!

他是我的喵嗚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一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